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划重点!这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来源:最美长乐 2020-12-04 16:29 浏览量:

  12月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主要领导11月27日来航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区落深落细落实到位。

   要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贯穿始终,围绕今年“GDP冲千亿、数字经济占比超50%”的年度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数字引领,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把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贯穿始终,主动融入双循环,坚持全域滨海、城乡融合,坚持发挥空港、海港、陆港、数港齐聚优势,一体推进洞江湖融合发展区、东湖融合发展区、闽江河口融合发展区“三区”融合、多极发展。

   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共同富裕贯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居民增收计划,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贯穿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议题。

  12月3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第25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切实抓好我区禁毒各项工作;

   要强化工作重点,以“飓风肃毒”、禁毒重点整治、禁毒示范创建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禁毒重点工作;

   要强化基础保障,在保障禁毒工作人力、资源、装备的基础上,拓展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等要素管控;

   要强化宣传发动,扎实推进禁毒“十百千万”工程、“六进+N”宣传活动,全面筑牢禁毒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陈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