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在省社科联会议上,塔山讲坛作典型发言
来源:最美长乐 2020-12-04 16:21 浏览量:

  12月3日下午,省社科联林蔚芬书记在省社科联机关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交流社科宣传工作先进典型经验,我区塔山讲坛主讲人黄发祥受邀参加并作题为“不忘初心不离党,牢记使命不褪色”的分享交流发言。省社科联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地市、县(区)社科联,学会(协会、研究会)、省级社科普及基地,高校科研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黄发祥分享了塔山讲坛创办和发展的历程,同大家交流了塔山讲坛的主要特色和成功经验。黄发祥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塔山讲坛开讲,全身心投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的先进事迹,令现场的观众备受感动和鼓舞。

  省社科联林蔚芬书记表示,黄发祥老师的宣讲贴近一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是基层社科普及宣传工作的学习榜样。她要求各级社科联,要充分发挥社科讲坛的作用,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到基层、一线、学校、社区宣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发挥好社科普及基地、社科百场专题报告会等平台的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面铺开,营造浓厚的氛围,形成强大的合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塔山讲坛创办于2014年7月,由区委宣传部和区社科联主办,地点在塔山公园介寿廊。讲坛以“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社科知识、培育高雅情趣、提升人文素养”为宗旨,坚持用本地方言向百姓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党的声音。讲坛主讲人由鹤上中学原副校长、高级教师黄发祥担任,并定期邀请省市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授课,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2018年9月,塔山讲坛被评为“2018年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点”。 

   

  2018年11月,黄发祥荣获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获得福州市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之“最美志愿者”称号;2019年11月,黄发祥作为福建省代表参加中宣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并作典型发言。

  来源:长乐区社科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