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罗联乡开展综治平安暨“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罗联乡 2020-11-27 17: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公众安全感,全力营造“平安建设我知晓,平安建设我参与”的浓厚氛围11月20日上午,罗联乡综治办联合乡司法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深入罗联乡马厝村开展综治平安暨“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过往群众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同时围绕群众关注的侵权责任、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读《民法典》对社区居民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各项规定,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条例、百姓法治宝典、扫黑除恶等宣传书籍茶杯纸巾小夜灯、手提袋等宣传品,琳琅满目的宣传资料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书籍300余册,宣传品300余件,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大家都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准则,认识到“法治是稳定的前提,平安是社会的根本”,为“平安长乐”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