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阳光餐饮”管理平台建设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1-21 18:11 浏览量: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阳光餐饮”管理平台建设工作,组织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加强执法人员对餐饮企业的监管水平和力度,进一步规范企业食品经营行为。

  培训会现场,技术人员通过移动端和PC端相结合的方式演示管理平台操作流程,把后厨视频通过平台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可以清楚看到后厨食品原料处理、切配和烹饪、餐饮具消毒、食品储存、人员卫生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情况,让消费者就餐更放心、更安心。据了解,长乐“阳光餐饮”工程,是2020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利用“互联网+监管”技术,通过餐饮单位实现三“阳光”,即信息阳光、过程阳光和评价阳光,构建餐饮监管全过程的智慧化透明监管模式。

  截止目前,我区共有801家餐饮服务提供者,包括学校食堂、大型餐馆、中型餐馆、小型餐馆等,都已完成视频设备安装测试工作。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