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妇幼保健院:引入“宫腹腔镜”技术 守护女性健康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1-21 18:11 浏览量:

  近日,区妇幼保健院引入“宫腹腔镜”技术,实施宫腹腔镜联合手术。该技术填补了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微创手术的空白,推动我区妇产科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区妇幼保健院看到,医疗专家团队对患者进行详细的术前综合评估,提前对手术中可能发生的并发症及抢救等应急措施做好准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宫腹腔镜”应用非常广泛,检查、治疗能够同时进行。

  “‘宫腹腔镜’技术是当下高端的治疗女性疾病技术,尤其在宫外孕、卵巢破裂、不孕症等妇科疾病中,优越性更为明显。和传统开腹手术相比,它具有创伤性小、疼痛轻、术后恢复快、患者住院时间缩短等优势。”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晓霞说。

  据了解,“宫腹腔镜”技术是一项微创妇科诊疗技术,效果直观准确,使传统的妇科剖腹术转为“最小损伤、无损伤”的“钥匙孔”微创手术,是妇科出血性疾病和宫内病变的首选检查和治疗方法。

  “我们医院作为全国县级妇幼保健试点单位,开展‘宫腹腔镜’技术,填补了医院妇科微创手术的空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新技术的便捷服务。”李晓霞说。

  下一阶段,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对妇产科进行升级,推广网络化、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融合产前保健、产中服务、产后康复等一站式产科特色技术服务,按照个性化服务需求,体验从孕前至产后的一条龙人性化母婴保健服务,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帮助。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