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区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0-23 17:19 浏览量:

  10月2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全区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区领导蔡劲松、林建国、阿达力别克、赵峰、余岸明、郑子毅、许开夏、林盛、卓国鸿、何鸿、郑成峰,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勋参加会议。

   

  何杰民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坚决扛起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结合实际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大多元化解力度,用心用情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要突出近期工作重点,全力开展信访积案攻坚清盘专项行动,切实发挥联动协作机制的作用,集中时间和精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减少信访积案,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人员坚决追责问责。

   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变上访为下访,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要坚持依法治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依法办事的意识,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通过合法渠道解决自身诉求,为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峰汇报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