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0-23 17:12 浏览量:

  2020年,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运维保障部荣获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份荣誉是对该运维保障部35名员工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精神褒奖。

   

  除此之外,该运维保障部还在2018年、2019年荣获中国IDC年度大典主委会颁发的“数据中心运维大赛”全国总冠军;2019年荣获福州市总工会表彰的“工人先锋号”;2019年荣获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颁发的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

  “以云计算促发展,以技术创新打造一流数据中心,为数字福建注入新活力。”这是这支团队的承诺口号。这支团队拥有专业技术力量和完善的管理体系,主要负责数据中心的生产安全保障、节能降费、技术创新以及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作为滨海新城数字小镇建设的先行军,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按照国际最高T4等级标准建造,构建大数据产业应用的孵化平台和政务数据开放开发的承载平台,能够有力推动东南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运维保障部负责人程国谦说,安全生产是他们的首要任务,数据中心运营至今,未发生影响业务开展的生产事故。

  记者了解到,随着数据中心业务的不断拓展,服务器数量的增长,需要维护的设备随之增加。这支团队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建设基于位置信息服务的IDC机房智能单兵智能巡查系统。同时,研究机房空气质量监测,根据监测数据推演设备维护保养频度,实现巡检点、巡检内容与巡检人员的高效联动,可以在现场人工巡检方面每年减少6人,按照每人每年14万年薪计算,1年可节省人工费84万元。

  在监测空气质量监测技术应用攻坚上,该团队根据南方高湿高热的环境、近海地区空气含盐量高的空气质量,研究如何通过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并针对监测数据做出相应的维保措施。攻坚过程团队还研发了“数据机房环境空气质量实时测控装置及其方法”并申请国家专利。目前,专利正在实审阶段,投用后可推广到其他数据中心应用,可提高数据中心设备设施维保效益,并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在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方面,该团队通过反复实践及分析总结冷冻水水温设定值、空调运行的频率及风速等设备参数,优化制冷用电;通过精细化管理优化数据中心用电结构,结合峰谷电价政策,将数据中心PUE值降至1.95(降幅19.2%),已达到同行业较好的水平,2019年通过各种节能手段共节省电量210万度,按平均电价0.45元/度计算,折合电费945000元。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需要加倍努力。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运维部全体员工主动作为,坚守岗位,提供7*24小时服务,为数据、通信安全提供基础保障。今后,该运维部将秉承初心,继续奋力前行,持续强化业务技能学习,提高运维管理水平,迎接各种挑战和考验,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让广大客户享受到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