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长乐区企业与天津大学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0-17 10:49 浏览量:

  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长乐区企业与天津大学集中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相关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负责人,福州市和福州新区以及我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天津大学、天津市智慧物联信息技术研究院与福州市、长乐区6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基于工业总线与互联网两网融合的工业智慧物联平台的研发及应用项目”由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天大研究院、天津物联院三方达成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共建“生产实训”中心、联合实验室、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社会服务6个方面。“全流程智慧物联网及大数据智能化生产集成项目”由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天大研究院、天津物联院三方达成合作,合作内容主要用大数据计算、分析公式融入工业自动化,打造全流程锦纶6纤维智能化生产线。“先进薄膜材料联合实验室及薄膜材料研发项目”由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与天大研究院达成合作,合作内容包括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平台建设3个方面。“纳米数字图像传感器项目”是由福建上润精密仪器公司在“水质检测分析传感器技术、纳米图像传感器技术和光电装备、集成线路装备”方面提出合作,与天大研究院达成项目攻关、人才培养、实训中心、技术转移、推荐就业等5个方面的战略协议。“氢能源动力电池封装项目”是由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与天大研究院达成项目攻关、人才培养、实训中心、技术转移、推荐就业等5个方面的战略协议。“大数据数字安全产业项目”是由福建省数字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与天大研究院达成的框架协议。

  这些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滨海新城产学研项目成果落地转化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与天津大学集中签约前,林宝金与金东寒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教育合作、产学研转化,加快建设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全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开启校地携手发展新篇章,为福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