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7-16 14:59 浏览量:

  7月14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2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易涝点、地质灾害点、水库水闸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精心组织抢险队伍,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

  要强化巡查指导和监测预警,及时查缺补漏,加强防洪排涝设施的清淤疏浚和检修维护,确保不发生重大防汛安全事故。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赵峰、陈航星等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

   会议强调: 

  要认真抓好系列采访实录学习,严格落实省委“三四八”贯彻机制,秉承和弘扬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州市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共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要加强党的领导,及时研究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主动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级人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办理决议决定等,共同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市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道安、消防工作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完善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