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检查高考工作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7-07 16:18 浏览量:

    7月6日,区长蔡劲松带队实地查看高考考点,督促检查考前准备工作。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蔡劲松一行来到长乐侨中、长乐一中两个高考考点,实地察看高考医务室、网上巡视监控室、学生考场、英语听力播放室及应急隔离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务准备、配套服务、考点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蔡劲松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极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今年高考的新形势、新情况,严要求、高标准,落细落实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考试管理的各项措施,切实筑牢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防线。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将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特别是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对各考点考生应考、备考工作加强指导,切实做到考务组织管理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三要优化服务保障。要注重考生心理辅导,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全力保障用电用水,加强噪音治理、交通治安、食品安全等工作,为考生提供最温馨的服务,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