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岁月静好,也有她们在负重前行 ——航城街道“最美巾帼逆行者”风采录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0-03-24 09:15 浏览量:

  “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之际,航城街道妇联结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寻找“最美巾帼逆行者”,展现航城街道广大女性、家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使命与担当,号召全街道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女性、表现突出家庭,致敬学习,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此次活动全街道共推荐出50名的航城街道“最美巾帼逆行者”。街道党工委陈发平副书记一行人代表街道党工委于3月13日对这些“最美巾帼逆行者”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礼包和“最美巾帼逆行者”的荣誉奖牌。

  

  同时也记录了一些“最美巾帼逆行者”点点滴滴......

  

  

  龙津村妇联主席高建华

   

  "我的安全我自己负责,你凭什么让我在家待着"

  "你在家里十几天试试"

  "我们的诉求你们管不管"

  "你叫什么,我现在就去投诉!"这只是龙津村妇联主席高建华在入户走访号召大家居家的工作中听到的一部分。

  “我想在家,但我能吗?”

   

   

  下朱村妇女干部郑美芳

   空落落的办公室里,桌上的方便面冒出的热气盘旋而上,但下朱村的妇女干部郑美芳显然没时间去欣赏,她现在只想着吃完午饭,偷闲睡个午觉。没日没夜地利用电话、走访、张贴宣传单和标语、悬挂横幅、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广播喇叭等方式,对相关知识和政策指令开展大规模宣传,再仔细排查外来人口,并做好登记和回访以及清洁、消毒、车辆和人员的管控工作。然而,这一切都没有中午只能在办公室吃方便面或啃面包当午饭来的难受。但家人已经为自己的早出晚归担惊受怕,自己更是要保护家人的健康。

   

  打开相册,看着两个月前的自拍照,又打开摄像头想拍张,却看着屏幕发愣,这是她吗?容颜憔悴,不知何时已少了往日的精致,苍白到有些病态的皮肤,厚重的黑眼圈这一切让爱美的她难以接受。她默默地关掉摄像头,抬头望着天花板,只留一声“算了”。

   

  若你打开她的朋友圈,会发现只有各种各样的打着抗疫开头的消息。

   

  

   

   林锦秀,一名普通一线小区物业工作者。

   锦辉社区的长山碧水永航物业工作者林锦秀蹲着身,一手紧紧抓着扶手,另一手不停歇地喷着消毒药水,她早已不知这是第几次这样做。似乎在特殊时期里,她的熟练让这种不平常的事也做出几分平常,她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工作的:在社区李书记组织带领下,我们物业工作人员每天给小区各个楼道口,电梯轿厢,各个开关按钮做好消杀工作,并在电梯旁放上纸巾,方便居民做到无接触。似乎很简单,但她发酸的膝盖和手肘显然不这么觉得。更别说总有那么几个不理解的业主说她这样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不便,有时坐电梯还要等那么几分钟。

   

  

  在疫情面前,无数基层工作者用坚守和奉献筑起防疫长城,诠释着中国人的使命与担当。她们面带口罩,是防疫战线上的“巾帼战士”,她们与大家一样,在航城街道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虽然我们看不到口罩后面的容颜,但她们却是大家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女神”。岁月静好,因为也有她们在负重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