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回家!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首批隔离人员解除隔离观察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2-11 16:06 浏览量:

  “提在嗓子眼儿的心终于放下了。”2月9日上午,接到解除隔离观察通知的李某顺利通过所有检测,终于可以放心回家了。走出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他长长舒了一口气。

  1月25日晚上,从湖北黄冈自驾车来航的李某一家四口按规定被送到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进行隔离观察。在前往观察点的车上,他心里嘀咕:条件会不会很差?会不会吃不好睡不好?万一身体真的不舒服了怎么办?

  “当时挺害怕的,心里很慌。” 李某说,到达观察点后,这里的居住环境安逸舒适,一日三餐都有人送上门,甚至还有水果点心,医护人员每天2次定时测量体温,时刻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他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在观察期间,工作人员每天对观察点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照顾我们生活的同时,又陪大家聊天,做好我们的心理安抚,缓解我们的心理压力。对我们的一些需求,也都尽量满足。比如我的孩子小,早上想吃稀饭,后勤人员也特地每天熬了粥准点送来。”李某感激道,观察点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大家深受感动。

  首占卫生院医生、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医护人员林旭说,包括李某在内的16名隔离人员,到2月9日,通过十四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并经过体温、血液等方面的全面检验检测,各项指标稳定,已经达到了解除医学观察的标准,可以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临行前,林旭还提醒他们,回家后,还是要注意自我保护,要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要定时测量体温,家里要开窗通风,尽量不要出去走动。

  为保证解除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医疗组的工作人员还特地对这些从湖北来航的车辆进行车内车外的全面消杀。

 

  首占派出所中队长林其善带领的安保组在核对解除隔离人员的身份信息后,安排相关人员帮助解除隔离人员提拿行李,一一送到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大门口,予以放行。

  考虑到当前交通不便,部分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在长乐又无亲友接送,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德兴特别安排后勤组协调车辆,送他们去闽运车站。同时还交代后勤组的工作人员为每位解除隔离的医学观察人员送上寓意“压乱”“太平”的鸭蛋,祝愿他们平平安安。

   

  “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太辛苦你们了!”这是隔离观察人员解除隔离观察后,说得最多的话。

  从最初隔离时的忧心忡忡到离开时的满心欢喜,李某说,这些天来,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给予的关心关怀,让他感到既安心又放心,这是他有生以来度过的最特殊的春节。

  (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