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区委巡察二组向松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长乐区松下镇 2023-06-07 15:46 浏览量:

  6月1日,区委巡察二组向松下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签收了向其本人和领导班子的反馈意见,并主持召开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松下镇情况反馈会议。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马其惠,副组长黄国斌,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陈铸,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室主任、四级主任科员吴国宾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2023年4月25日区委书记专题会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马其惠分别向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和松下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月1日至9月30日,区委巡察二组对松下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马其惠在反馈时指出,松下镇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2019-2021年度绩效考评连续获得优秀等次,2021年度获评“福州市级文明乡镇”、“全国千强镇”等荣誉称号,各项工作取得较好业绩。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扎实,乡村振兴存在短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足,信访维稳工作不够有力,抓牢意识形态主体担当不足;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作风建设尚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管理缺位,财务管理不严、资产管理不善,存在廉政风险;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基层组织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整改方面,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不够有力。 

  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表示,区委巡察二组反馈的巡察情况是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我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松下镇的巡察结果和评价。下一步,我们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清醒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一次优化政治生态、强化党性锤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整改任务。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我们将会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坚决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监督到责。我们会立足问题实际,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强督查问责力度,通过转变干部作风来不断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用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区委巡察二组有关同志及松下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松下镇有关部门和区直下设机构负责人、各村书记、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