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福州市长乐区玉田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公告
来源:长乐区玉田镇 2023-06-02 09:37 浏览量:

  我镇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长乐区玉田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现该规划已编制完成,并已召开规划评审会,征求专家及相关部门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二十六条规定,需将该规划方案向社会进行公告,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

  (一)规划范围

  规划区位于玉田镇玉田村和桃源村,是玉田镇的集镇区,规划范围84.77公顷。为了能在规划中更好的指导玉田镇区的发展,本次规划扩大研究范围,西北以创业路为界,东以营滨路为界,南侧以山体道路为界,总研究范围面积约166.37公顷。

  (二)规划定位

  集居住、休闲、新型产业等功能为一体的玉田镇服务中心。

  (三)规划布局

  规划总体布局形成“一心一轴、两带、四组团”的规划结构。一心为综合服务中心,是以玉田镇政府及周边的公共服务、商业设施构成镇区的服务核心;“一轴”为城镇发展轴,沿青闸线作为玉田镇的发展轴线;“四组团”分别为绿色产业组团、生态农业组团、西部宜居组团以及南部宜居组团。

  片区内用地以现状保留为主,规划城市建设用地101.54公顷,其中居住用地42.09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26.95公顷,工业用地11.83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9.78公顷。

  (四)道路交通

  强化片区周边组团路网联系,区内采用方格网为主的路网格局。规划侧重于组团内集散道路的梳理、完善。规划形成“二横一纵”主干路网,“二横”为青阳线、青闸线+营融线。规划青阳线、营融线及青闸线红线宽度24米。次干路为规划区内部联络干路,承担中短距离的交通出行,规划红线宽度15-18米。

  公示期间:各界人士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反应意见和建议:

  1、电子邮件到邮箱:614542089@qq.com;

  2、传真0591-28968938,请注明《长乐区玉田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意见,并留下联系方式;

  3、信函寄到玉田镇人民政府收,邮编350203,请注明《长乐区玉田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意见,并留下联系方式。

  本次规划公告为期30天,于2023年7月2日结束。

  附图:规划结构分析图、土地利用规划图、道路交通规划图(该方案为公示方案,具体以实施方案为准)

 

规划结构分析图


规划结构分析图


道路交通规划图


福州市长乐区玉田镇人民政府

20236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