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2020年10月长乐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公厕建设管护情况的约谈通报
来源: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2-01 10:44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深入推进我区农村垃圾治理常态化机制建设和“厕所革命”建设管护工作根据10月检查考评结果和区分管领导指示精神与有关镇)、村就考评存在问题进行约谈。被约谈对象为本次垃圾治理考评成绩倒三的古槐镇、玉田镇、鹤上镇分管或经办西社村、福坊村、湖南村、京林村4个村主干以及公厕建设任务缓慢的首占镇公厕建设分管人员。现将约谈情况通报如下: 

  一、要求被约谈乡镇(街道)落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机制建设和公厕建设工作 

  1、古槐镇要求全面开展整治辖区内所有村居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整村行动,认真部署、细化各项工作,全面整治薄弱卫生环节。同时,应严格按照福州市城管委2020年度“厕所革命”工作部署要求,请立即拆除已发现的旱厕,对所辖范围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2玉田镇:要求严格对照农村垃圾治理考核标准,细致深化推动农村垃圾治理常态化,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特别是加强村居背街小巷垃圾清理。西社村作为美丽乡村,房前屋后垃圾随处可见,村干部应高度引起重视,务必进行分包划片,督促保洁公司持续做好保洁工作。 

  3、鹤上镇:要求加强对逐个村居背街小巷、田间村头、内河沟渠等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形成常态化保洁机制,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两级检查考评机制,每个月开展2次督查,并及时向各村居公布公示考评结果及相关通报。 

  4首占镇经前期与村主干进行协调征地等问题,对图纸进行多次施工变更后,目前3座公厕已处于主体建设阶段,主体墙面已砌筑完成,要求首占镇督促村委要求施工队伍加快施工建设,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完成2020年公厕建设任务。 

  二、对被约谈乡镇(街道)的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为民办实事项目,镇、村两级要提高认识,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治任务与长效管理;二要对照标准,严格实施。严格对照农村垃圾治理考核验收标准,各乡镇(街道)、村(居)做到内业规范完善;三要落实整改,迎头赶上。针对本次专项检查考评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与整改责任人等,立即全面实地核实与落实整改四要进一步加快推动2020年新改建公厕施工进度,精准施策,基本完工公厕应及时张贴管理标准牌、公厕责任牌、一张图,做好导厕牌,并移交保洁公司开放使用;装修、设备安装阶段应尽快做好扫尾阶段工作;主体工程建设阶段公厕需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公厕建设任务 

  三、被约谈单位表态性发言 

  被约谈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会上表态,一要上传下达、传导压力,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同时向下告知相关行政村,将压力传达到位;二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三要立整立改,按时反馈。西社村、福坊村、湖南村、京林村主干表示,将逐项对照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评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全面自查。对存在问题要全覆盖检查,及早发现问题,督查整改。首占镇分管表示,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严格按省、市2020年度农村公厕建设工作部署,加快公厕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福州市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