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2020年10月长乐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公厕建设管护情况考评通报
来源: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2-01 10:42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机制与城乡公厕建设管护工作11月份我局对18个镇随机抽取54个村庄开展十月份农村垃圾治理及公厕建设管护情况现场检查考评根据暗访考评结果,排名倒三的有古槐镇、玉田镇、鹤上镇(详见附件)。现就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 

  (一)镇(街)与村(居)两级检查考评机制不够健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村(居)卫生宣传栏上未填写先进(落后)村民、检查时间,未张贴镇月考评排名通报,未设置投诉箱、未公开投诉电话,无先进(落后)标识,村日常检查和乡镇月考评不够健全、规范,需继续完善提高 

  (二)镇(街)与村(居)保洁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主干道卫生较好,但小路空地、房前屋后可见零星垃圾,主干道两侧杂物乱堆放现象仍存在。其中玉田镇西社村、古槐镇福坊村和湖南村、鹤上镇京林村、文岭镇阜山村和东吴村环卫状况较差应加大力度全面整治,加快农村垃圾治理常态化机制建设 

  绝大部分村居“门前三包”责任牌未能上墙。目前,仅鹤上镇、潭头镇、罗联乡、航城街道部分镇村做到“门前三包”责任牌上墙。各镇(街)应督促各村(居)社区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确保落实到位。 

  部分镇(街)仍有露天垃圾池需尽快拆除。本次检查发现,潭头镇岭南村岭南街43-1号旁、文岭镇东吴村吴岩礼堂边、首占镇赤屿村兴隆盛连锁超市旁、夏礼厝27号旁、营前街道东屿村西路151号各存在1座露天垃圾池。根据福州市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要求,请以上镇(街)及时拆除存量露天垃圾池。 

  二、公厕建设管护情况  

  (一)2020年新改建公厕任务方面:我区将全面完成2020年福州市公厕建设任务目标(新改建三类53座)截止11月20日,农村公厕建设区级任务53座基本完工33座,16座正在进行装修阶段,4座(首占镇3座、潭头镇1座)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请首占镇、潭头镇加快建设施工进度。 

  (二)全面消灭旱厕方面:本次检查发现古槐镇福坊村村部小路旁、坊兜249-1号仍存在旱厕现象。请古槐镇立即拆除或进行简易旱改水(需配置三格化粪池)。 

  根据10月份考评暗访各镇(街)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问题整改反馈情况,未进行整改的镇(街)为:玉田镇。请玉田镇对考评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及时向我局反馈。 

  本次考评中绝大部分镇村环境治理效果明显提高,乡镇总体环境较好的为吴航街道、罗联乡、梅花镇、猴屿乡、航城街道请各镇(街)对严格按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评要求扎实推进我区农村垃圾治理常态化机制建设 

    

  202010月长乐区农村垃圾治理及公厕建设管护 

  评排名汇总表 

    

    

    

                                     福州市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