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
区政府今年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8 13:50 浏览量:

  9月17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深入摸排,强化管控。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摸排监测,严格落实对相关风险地区人员的健康管理、居家监测等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完善预案,强化保障。进一步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准备,严阵以待、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集中健康管理点房间、防疫物资等储备。

  要压实责任,强化合力。坚持全区“一盘棋”,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全区节前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开展安全大检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要提升应急处置力。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秋汛、暴雨、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加强动态监测和预警提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拧紧“防”与“救”的责任链条。

  要营造宣传氛围。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出游,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科技重大揭榜挂帅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高度重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区《暂行办法》,重点围绕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和企业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进一步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发展。

  要严格筛选。科技重大揭榜挂帅项目管理遵循公开公正、竞争择优、诚实信用的原则,聚焦我区产业链,面向龙头、骨干等重点企业,按照“成熟一项、推进一项”依法依规实施,进一步激发我区科技创新活力。

  要加大支持。立足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定位,加大政策、资金等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切实提升我区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斩乱去污”散乱污企业(场所)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2021年长乐区闽宁协作工作要点(送审稿)》等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