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
区政府今年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3 08:54 浏览量:

  9月10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打造数字化营商环境、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营商环境再优化攻坚行动情况汇报,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有关单位——

  要全力打造数字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改革,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不断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

  要全力打造市场化营商环境。秉承“小政府、大市场”理念,进一步理顺政府职能和边界,重塑政府内部机制流程,持续压缩流程环节,提升政府的行政效率和行政效能。

  要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依法治区、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确保权力在法治的轨道内运行,不断强化政府公信力。

  要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聚焦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定位,加强政府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尊重国际营商惯例,大力引进侨资侨智侨力,深化与台湾等地区融合发展。

  要全力打造便捷化营商环境。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理念,持续改进窗口服务,用好“千人进千企”“一企一议”等载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发展及员工生活中存在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有关单位——

  要健全组织体系。按照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要求,围绕国土绿化、森林生态修复、林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任务,尽快建立区乡村三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建立林长会议、信息公开、督促检查、部门协作、工作考核、林长巡山等6项制度,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切实提升林草资源管护水平。

  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形成广泛知晓、大力支持和参与推行林长制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林业绿色发展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福州市长乐区关于创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议题。

  (记者 黄言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