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共建
长乐区“战友情 关爱退役军人”第一期义诊活动暨区爱国拥军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01-09 15:20 浏览量:

1月6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长乐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承办,航城街道锦辉社区、大润发超市协办的长乐区“战友情?关爱退役军人”第一期义诊活动暨区爱国拥军工作座谈会在长乐将军馆举行,为200余名退役军人送去健康和温暖。区领导林增祥、杨博韬,区政府办、区人武部、区委文明办以及各乡镇、街道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骨科、消化科、神经科、老年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专家组成义诊服务队认真细致地为退役军人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解答,并根据他们具体情况给出了专业的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同时,专家还细心地为大家普及相关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贴心的义诊服务让退役军人们倍感温暖。

“我之前体检有好多毛病,一直拖着没能找机会看,这次好多专家来开展义诊活动,为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其中一名退役军人表示。

    此外,大润发超市在现场设立了老兵服务站,为排队等候的老兵提供免费的热茶和糕点等服务。

“退役军人为国家做了很大的贡献,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很荣幸能为他们服务。”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陈益存表示,“我们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最大范围地为广大退役军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与此同时,区爱国拥军工作座谈会在将军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林开明会长工作汇报;林日其首长代表荣誉会长陈明端将军和全体顾问发表讲话;林增祥常委表扬了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所做的工作并且作出指示;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做好爱国拥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了‘零距离’的免费优质医疗服务,接下来也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我区双拥共建水平。”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