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成立长乐区纺织行业服务中心商标品牌指导站, 推动区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3-24 08:37 浏览量:

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助推区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成立长乐区纺织行业服务中心商标品牌指导站。一是完善行政指导服务,推动行业纵深认识。指导站开展“咨询”、“公益讲座培训”、“行业专家面诊”等行政指导服务,同时建设商标数据库,加强对行业市场主体商标注册、运用、管理、保护的行政指导,提高商标权利人对注册商标的规范使用、科学管理、有效保护的认知和能力。二是探索长效保护机制,加大行政保护力度。聚焦产业商标、地理标志,严厉打击侵犯纺织产业商标专用权和地理标志证明的违法行为,加强与区纺织产业商标权利人、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人、合法使用市场主体的联系,建立维权人名单,加强沟通联系,提供专业、及时的维权服务与行政保护。三是推进行业宣传引领,发挥商标品牌带动作用。面向企业、社会,深入宣传商标、地理标志基础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构建“政府倡导、企业主导、行政指导、社会参与”的商标战略实施格局。指导区纺织行业市场主体及地理标志权利人,重视品牌效能,制定品牌战略,推动与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的融合,形成一体化的区纺织产业链条,打造长乐区纺织产业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引领更多市场主体参与产业生产销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