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销售军服及其仿制品案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1-25 14:41 浏览量:

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买卖军服及其仿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市场经营活动和军服生产管理秩序,去年11月以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守护戎装”专项执法行动,联合区政府办、人武部、检察院、公安局、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融媒体中心等8个单位,两次组织召开研究仿制军服专项整治活动月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主持部署,针对各部门职责分工分配任务,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军服管理,切实遏制当前社会上存在的非法生产、销售、穿着、使用军服的行为,维护军服的专用性和严肃性,维护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为目标。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福州市长乐区集中整治制售仿制军服工作方案》,开展集中整治制售仿制军服工作。目前已立案查处2家非法销售军服及其仿制品的经营单位。其中1家已办结,没收军服及其仿制品,并处罚款1万元;另1家涉及的军服及其仿制品品种多、数量大,对当事人没收军服及其仿制品,并处罚款6万元,同时鉴于该案涉嫌构成非法生产、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罪,已移送长乐区公安局立案侦查。

下一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守护戎装”专项执法行动,严肃查处辖区内非法制售军服等行为,维护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