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政务服务进乡村——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靠前服务指导村党组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12 16:53 浏览量:

党组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针对村党组织对合作社营业执照办理流程不熟悉、全流程电子化登记填写难等难题,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松下市场监管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组织领办合作社提供“零收费、近距离、无障碍”一条龙办证服务。

松下市场监管所派业务骨干到洽屿村村委会细心指导村干部进行合作社核准名称、章程文书起草、登记表格的填写等,还手把手地教村干部如何用手机进行实名验证。截至目前,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为5家村党组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设立登记。

村干部说:“市场监管部门提供办证绿色通道,让专业社的成立更加顺利,解决了许多农民惧怕准备申请材料的后顾之忧,让农民群众享受放管服政策释放的红利也感受到当前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下一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将与组织部共同努力,根据区委组织部发布的《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实施方案》,立足职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企业登记注册方面提供兴业惠企相关便利,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