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机购置补贴
区供销社:加强农资农技服务 当好农民“贴心人”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4-23 16:03 浏览量:

  “我今天就是来庄稼医院咨询一下,马上要育秧了,用什么化肥?施什么农药?”种粮大户杜师傅说。今年他承包了120多亩早稻田,怎样保证育秧的进度和质量是他这段时间最关心的问题。

   

  记者在地处航城街道洋屿村的长乐供销社庄稼医院内看到,种粮大户杜师傅和几位农民朋友正在这里咨询农资的使用情况。只见庄稼医生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耐心的解释了育秧和农资使用的知识。

   

  区供销社庄稼医生卓桂良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是给农民朋友提供如何育秧以及化肥、农药的使用这方面的技术,通过技术为农民增产,用科学来种田,提高产量。”

  区农资公司总经理林春荣也表示:“今年春耕期间,我们培训的两位庄稼医生专门为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答疑解惑,目的就是更好地服务‘三农’,大家都表示满意。”

   

  据了解,我区积极发挥县级庄稼医院的带动引领作用,线上与线下农技指导服务相结合,通过互联网为农作物远程“把脉问诊”,无法“网诊”的由庄稼医院农技人员深入田头开展农技支援,提升农资农技服务水平。目前已主动开展了50多人次的门诊巡诊、病虫害防治田间巡诊等“技物结合”服务,助力春耕春种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区供销社已及时根据市场需求,掌握了解农资市场供求形势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情况,对农资商品结构做出科学调整、合理优化,广泛联系货源,增加优质复合肥和高效环保新型化肥引进,保证适应需求。

   

  目前,已完成福州市发改委下达我区2019-2020年度化肥冬储计划的115.6%,冬储化肥、农药足量按时储备到位,满足春耕期间农民集中用肥用药需求,切实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除了保障储备供应,区供销社还严把农资质量关,让农户免除了后顾之忧,专心“土里刨金”。

  区供销社规范经营管理,将系统基层农资经营网点纳入农资公司分支机构统一登记造册,建立健全农资商品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商品准入和可追溯制度及顾客投诉处理制度等经营管理机制。并推进农资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行为。自春耕春种以来,组织40多人次对全系统各网点农资商品数量品种、价格、质量和农资商品质量管理各项制度上墙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动态监管。积极配合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开展农资商品质量督查,做好进销存各环节农资商品质量无缝对接。

  区供销社对农资生产企业及农资质量有严格要求,供销系统农资供应网点销售的农资统一从正规渠道进货,保障农户利益。

  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严把进货关和验收关,确保假冒伪劣商品不入库、不上柜、不销售。”

  (记者 陈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