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机购置补贴
供电公司保春耕助复产 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3-21 21:50 浏览量:

  

  时下正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连日来,区供电公司保电“大军”仍然在抗疫一线坚守。同时,在陆续复产的企事业单位、在春耕春灌的田间地头,也出现了电力“红马甲”的忙碌身影,他们分工协作,保春耕、助复产,为这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复产图”增添色彩。

  主动上门 服务海鳗养殖

  “每年春季,都是我们养殖户用电的高峰期,也是养殖成败的关键期,现在还是疫情的特殊时期,供电公司就来帮我们把脉用电,真的太感谢了。”建源鳗鱼养殖场负责人陈举感激地说。

  建源养殖场总占地面积约40亩,是一家海鳗养殖企业,年产量可达100吨,所产鳗鱼销往福建省内及日本、韩国等地。目前,已建成投产的40亩鳗鱼养殖基地月用电量在5万千瓦时以上,养殖场长期处于不断电状态。

  据了解,电力是关乎养殖业成败的“生命线”,鳗鱼养殖对电的要求非常高,养殖房内温度需根据鳗鱼的生长周期进行调整,全程电脑监控,增氧泵、抽水泵、水温机一刻都不能停。一断电,增氧泵不增氧,鳗鱼就会缺氧窒息而大面积死亡,如果用电得不到有力保障,对养殖户来说损失是巨大的。

  受疫情影响,该养殖场大量鳗鱼未及时出售,为保障鱼池用电正常,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该养殖场配电房、鱼池用电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并现场指导用户安全、科学用电。与此同时,服务队队员还及时向客户宣传疫情期间用电政策,帮助用户减少用电成本。

  积极对接 服务农业生产

  近日,玉田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琅峰村蔬菜种植基地,对大棚灌溉的农业生产用电、杀虫设备设施进行摸底检查。

  随着气候渐暖,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受到疫情的影响,初显气候的番茄种植园内,园主正担心错过农作物重要管理期。就在此时,玉田所党员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确保春耕用电无忧。

  队员们结合往年春耕生产特点,对琅峰村蔬菜种植基地所涉及的琅峰线、东渡线等加强巡视检查,开展“拉网式”排查,主动上门为农场主调试漏电保护器,及时整改老化线路。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该所大力推介用户下载并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容量恢复及开具电子发票等业务,简化报装流程,确保春灌期间广大农户用上“放心电”。

  随着春耕季节的到来,为保障群众“菜篮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对接,组织技术骨干深入农田及养殖基地,以现场讲解、安全用电检查等形式,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解决用电难题,以优质的供电服务解决农户的用电难题。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