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惠企资金网开始上线运行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30 09:22 浏览量:{{ pvCount }}

  惠企政策多、条款细,且涉及到多个领域各个部门,材料准备、审核复杂,企业相关人员要在短时间内完全弄懂学透并不容易。如何解决这一难题?今年区工信局、智慧中心牵头建成了长乐惠企资金网平台,更好地服务于企业。

  

   

  近日,记者来到区工信局会议室看到,相关负责人与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演示惠企资金网的操作流程。

   

  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何欢说:“目前我们这个网站还是以工信局的6个惠企政策作为试点,以再生资源和平台经济的两个政策来做试运行。我们这个惠企资金网是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的一站式服务而开设的,它是由以前企业在各个政府部门之间提交申报纸质材料、盖章,转为了在线上点击提交申报材料,政府部门进行线上的审核,逐渐实现为企业服务的零距离。这个平台的上线可以更好的汇聚和落实我区发布的各项惠企资金补助政策,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切实帮助我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企业政策的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长乐惠企资金网包括首页、项目申报、惠企政策、政策解读、惠企资金公示等五个模块。从部门发布政策、企业咨询问题和政策办理等一直到企业评价和建议反馈,通过政策服务企业的同时,收集企业反馈,从而进一步促进政策优化,形成良性闭环。

   

  下一阶段,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对“惠企资金平台”的建设及推广应用,把更多政策“搬上网”,助力惠企资金申报的进一步落地,实现“便企、利企”,助力企业的发展,同时也能提高政府服务效率。

   

  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秀榕说:“我们中心和工信局将继续打磨,完善平台,一方面不断丰富惠企资金网的政策库,同时通过与市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对接,接入更多委办局共享数据,有效实现‘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路’。另一方面平台将结合区块链技术实现平台数据防篡改、全程留痕可溯源,利用区块链赋能政务,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的能力。”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