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消防
小心,消防培训骗子!
来源:长乐区消防大队 2021-03-16 11:10 浏览量:

  注意!消防培训骗子又出来了。

  1、消防部门面向社会单位的消防教育培训均为免费,不存在任何收费的品类、项目,更不存在所谓的“必须购买教材”。

  

  2、消防部门从不生产、经营、贩卖消防设施设备或器材装备,打着任何旗号强制销售消防产品的,均为骗子。

  

  3、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给予单位或个人罚款的行政处罚时,会制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罚款缴纳通知书》,罚金直接缴至本市的建设银行或工商银行,绝不会通过转账等方式汇入个人账户。

  

  4、消防救援队伍始终保持纪律严明作风,凡是假借消防旗号,以各种名义、身份、借口要求提供免费服务的行为,各营业性单位应严词拒绝。

  

  当你对消防工作人员身份有怀疑时,可以注意以下4点: 

  1.注意鉴别当事人身份真假,要求其出示有关证件; 

  2.注意及时与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取得联系,证实活动真伪; 

  3.如果发现有人冒充消防部门,注意收集好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提供相关线索,配合公安机关迅速破案;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和电话号码、账号等,确保财物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