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消防
高层建筑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来源:长乐区消防大队 2021-03-15 16:20 浏览量:

  2021年3月9日11时15分,石家庄市长安区建设大街与范西路东南角的众鑫大夏外墙保温层发生火灾。

 

  

  

  城市的飞速发展,让高层建筑的数量陡增,这也致使越来越多的人在高层建筑里办公或居住。那您知道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吗?在此,小编也要提醒住在高层的人们,家中常备一个灭火器。事故发生时将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逃生时间。那么“高层火灾”发生后人们该如何自救?在超高层建筑火灾事件中消防云梯车救助高度是有限的,如果要想成功逃生,很多时候也要靠自救。

 

  

  要通过疏散楼梯、走道等向室外安全区域撤离,边逃边拨打火警电话。

  

 

  

  千万别坐电梯。

  

  有条件的要按下火灾报警按钮,尽可能的警示他人。

  

  

 

  

  楼高>100m 

  设有避难层! 

  

根据要求,楼高超百米的超高层公共建筑通常每隔10层至15层,就必须设一个避难层。整个避难层的建筑用材均是不燃的,还设有专门的排烟、送风设施、消防专线电话等。

 

  往上跑 

  还是往下跑? 

  

  ①当着火点在本楼层时,仍应就近向紧急疏散口撤离;②若着火点位于上层,要向楼下逃去;③若着火点位于下层,且火和烟雾已封锁向下逃生的通道,应尽快往楼顶平台逃生;④若向楼顶平台逃生时发现被火、烟追赶上或向上的通道被封锁时,要果断地改变逃生路线,从另一层楼的安全通道逃生。⑤如果火势和浓烟已经包围楼道和室外,这时需要放弃侥幸冲出的念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