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消防
消防安全系列报道之:居家安全大排查
来源:长乐区消防大队 2021-02-24 10:10 浏览量:

1、加强对孩子的看护,正面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打火机、火柴、蜡烛等。医用酒精是极易燃烧的物质,不可和火源放置在一起。

2、居家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用电设备要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外出时要关闭电源。

3、加强用气管理,及时对液化气、燃气的管线、组件等进行检查维修。

4、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在阳台堆放可燃杂物,不在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影响通行。

5、电动自行车切勿在建筑室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门厅等区域严禁停放电动车或充电!请勿将蓄电池放在家中充电。

6、切勿在消防车通道堆放杂物、停放车辆,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

7、使用消毒液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8、家中存放量不宜超过500毫升。每次取用后应将容器上盖封闭。

9、酒精一旦起火,可用灭火器灭火或大量清水稀释灭火。小面积起火可以用湿毛巾覆盖灭火。万一烧伤了,不要涂酱油、牙膏等,第一时间用冷水冷敷,冷敷以后用干净的被单或者毛巾包扎以后立即送到医院。

10、若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或者消防安全的技术问题,可以拨打96119进行举报或询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