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消防
冬季如何预防火灾
来源:长乐区消防大队 2021-01-12 09:29 浏览量:

  1、保持通道畅通 

  要保持过道的清洁整齐,不乱堆乱放杂物,以方便紧急情况发生时能畅通无阻地逃生。

  2、厨房做饭不离人 

  烧水、做饭时人不要离开,食用油、毛巾、抹布等可燃物,要摆放在离灶台较远的地方,抽油烟机要定期清洗。

  3、电器及时断电 

  闲置的电器或使用完的电器应拔掉电源插头,电热器具通电后,如果遇到停电,应切断电源,以防突然来电时家中无人引起火灾。家电要定期检查,避免因线路老化、年久失修或经常搬运、碰破电线而引发火灾。

  4、切勿卧床吸烟 

  不要躺在床上、沙发上吸烟,卧床的老人或病人吸烟,应有人照顾,如临时有其他事情,应将烟头熄灭后再离开。

  5、儿童玩火需重视 

  作为家长,一定要耐心地向孩子们讲明玩火的危险性,要把火柴、打火机等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