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消防
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提示
来源:长乐区消防大队 2020-08-06 16:14 浏览量:

  在现代化的快节奏生活中,仓储物流场所保障着人类对物质生活的需求,仓库的消防安全建设管理不但关系着企业利益,更关系着社会的繁荣稳定。 

  因此,仓储物流企业应当密切关注消防安全问题,切实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事前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 

  

物流仓储场所火灾的危害

  

  仓储物流场所具有建筑面积大,储存货物多,经济价值高,人员高度密集性,火灾危险性高、扑救难度高的特点。火灾发生后会迅速蔓延形成立体燃烧产生大量浓烟,火源寻找困难,燃烧时间长,易造成建筑物坍塌。

  

  物流仓储场所火灾警示

案例1

 

  2020年4月29日,当地时间下午1时左右,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市的一处在建物流仓库发生大火。消防部门在起火后立即派出70多辆消防车和150余名消防员紧急扑救,并于当晚6时42分许将火完全扑灭。火灾造成38人死亡,另有多人因吸入烟气等受伤送医。 

  针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当地消防部门初步推测是现场作业不当导致产生油蒸汽,遇到明火后爆炸酿成惨剧。此外,仓库正处于施工状态,建筑物没有完备的消防设施,也是此次火灾造成重大伤亡的原因。 

  

  

案例2

 

  2019年6月8日晚11时30分许,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丹竹头立信路,一处快递仓库突发火灾。大火烧了足足12个小时。经过一整晚扑救,截止6月9日上午10时40分,明火才被扑灭。深圳消防表示,该起火灾是一名电焊工人在仓库内进行作业时不慎引起,所幸未造成仓库工作人员伤亡。经查,该名电焊工并未取得相关上岗证件,其目前已被控制。 

          

  

警示案例3

 

  2015年1月2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一百货批发部库房发生重大火灾。过火面积1.1万平方米,在灭火过程中,5名消防战士牺牲,13名消防员和1名保安受伤,火灾造成549户,2000余名居民及部分商铺受灾,火灾责任涉及到的4家企业共56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警示案例4

  

2011年7月19日,杭州富日物流有限公司位于下沙省军区农副业基地的杭州富日物流有限公司5号仓库发生特大火灾事故,火灾持续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过火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估计超过 1亿元人民币

 

  

警示案例5

 

2008年12月7日,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上海分公司的物流仓库着火,过火面积5000余平方米,据统计,其直接财产损失达8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