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同心抗疫”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接受社会捐赠款物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 2020-04-22 16:19 浏览量:
 一、及时部署,快速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长乐区红十字会快速反应,及时通过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区政务网等发出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的公告,公布捐赠渠道和值班电话。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捐赠款物接收、发放、协调等工作,取消春节假期和周末休息,全员在岗在位,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捐赠款物接收和发放有序、高效。
   

二、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加强与省、福州市红十字会、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沟通联络,确保各部门衔接畅通无阻。加强与海关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好境外捐赠物资报关、清关、接收等工作。捐赠物资原则上统一运送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仓库,由指挥部统筹分配。同时,根据捐赠人意向,定向捐赠的,由受赠单位直接领取物资。截至415日区红十字会协助国(境)外机构和爱心人士完成通关、提货手续12笔,涉及医用和民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护手套等,折合人民币价值约148万元。

三、主动作为,高效运行。区红十字会作为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全会仅有4名工作人员情况下,全员出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捐赠的动员、接收、登记、分发、转运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把爱心款物用到战“疫”一线。截至41524时,区红十字会接受社会各界捐款26笔,累计人民币220.9934万元,其中210.9934万元汇入长乐区医院用于疫情防控工作,10万元定向捐赠江田镇人民政府。接收境内捐赠消毒水、口罩、手套等物资3笔,价值13万元;接收境外物资19笔,涉及医用和民用口罩、防护服、体温检测仪、防护手套等,折合人民币价值约175万元捐赠物资已移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配使用。


四、公开透明,定期公示。通过区政务网等平台及时公开捐赠款物和使用情况。分别于29日、15日、21日、3月23月23日公开自公告发布以来所有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管理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