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长乐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8-05 08:58 浏览量:
   近期,为促进法律援助工作的深入开展,满足群众对法律法规知识的需求,长乐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文武砂司法所在文武砂街道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重点突出对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法律援助知识的普及宣传,让他们了解如何通过法律援助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往来群众分发法律援助宣传单、宣传纪念品,讲解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程序等相关知识,并宣传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劳动者权益保障的法律规定。同时安排律师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人次。通过对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维权途径等方面的大力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引导群众合法维权,提升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近年来,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不断畅通申请渠道,简化申请流程,做深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的强大动力。通讯员:郑佳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