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7-30 10:34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预防重新违法犯罪,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2021年7月20日,长乐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7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多样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福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邱环老师、林雪平老师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一、 心理讲座“有内容”

  活动现场,老师开展了主题为“悦纳自我”的心理健康讲座,结合生活经历和工作经验,老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提升自己的过程,最终实现“悦纳自己”的目的,鼓励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并接受现在的自己,将矫正经历视为成长的过程,努力改造,回归社会。

  二、 量表测评“有方法”

  心理健康讲座之后,两位心理咨询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心理测评,通过“SCL-90”心理健康测验、大五人格测验等量表测试,分析目前社区矫正对象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和倾向,了解咨询需求,通过科学化、专业化的手段提升活动效果。

  三、 个案咨询“有技巧”

  当日下午,两心理咨询师分别为两名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社区矫正对象针对性地开展了个案咨询服务,运用我局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治疗椅、沙盘沙具等专业设施积极了解个人诉求、分析存在问题症结、开展心理疏导等方式,进一步缓解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压力,鼓励其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接受矫正。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教育矫正的形式,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对于推动教育矫正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陈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