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长乐区司法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七一”主题党课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7-21 11:3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我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七一”主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其标以《追寻百年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为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主题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分别从探寻百年足迹,汲取党史智慧力量;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筑牢初心使命,彰显司法为民情怀三个方面阐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历程。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努力以多形式的法律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法律需求,提升法律援助质量,提高公证办证效率,督促法律顾问律师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讲等,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当好“螺丝钉”,守好“责任田”,把司法行政工作做细做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控,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帮扶,持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党和人民奉献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脉线清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时间的深度,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闯劲,永葆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努力提高司法行政业务水平,在岗位上忠诚履职、务实清廉、担当作为,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答卷。通讯员:陈玮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