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普法简讯
长乐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 学习教育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7-06 11:31 浏览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七一”来临之际,长乐区司法局于6月25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寿宁县开展为期2天的“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四个一”有序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感悟“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闽东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

  一段“三进下党”的历史重温。党员干部前往溪源村、下屏峰村和下党村,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纪念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到下党乡走过的“党群连心路”前行,聆听讲解员解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难忘历史,切身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的爱民为民情怀和扶贫脱贫担当。在下党村鸾峰桥头,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高举右拳,一字一句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色精神,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表达了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一堂廉政勤政的现场教育。党员干部来到寿宁县冯梦龙纪念馆,细细聆听“无讼治民”“轻徭减税”“破陋习”等亲民爱民的为官事迹,深刻领悟其勤政廉洁的为民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先贤为榜样,用担当意识传递廉政勤政正能量。

  一场乡村振兴的实地调研。党员干部实地调研了“全国生态文化村”暨“乡村振兴试点村”——西浦村,详细了解西浦村深挖“廊桥水乡·状元故里”的文化内涵,依托旅游资源、油茶种植等优势,采用社会资本注入、乡贤回归等方式助力农村发展,切身体验乡村振兴典型样本。

  一次感悟心得的分享夜谈。活动期间,利用晚上时间,举办了一场由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各党支部、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的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感悟与体会。在交流分享中,党员干部们对“弱鸟先飞”的进取意识和“滴水穿石”的韧性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本次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对党员干部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补钙之旅”“精神之旅”,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要立足各自岗位职责,发挥“把心贴近人民”的干部作风,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通讯员:林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