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法治信息
长乐区召开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8-10 17:37 浏览量:
      7月27日上午,长乐区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区司法局召开。乡镇(街道)专职调解员及部分村(居)调解员共计63人参加了会议。

  我区现有各类调解组织306个,人民调解员1464名,2018年以来,全区人民调解员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共受理人民调解案件4278件,成功4167件,调解成功率97.4%,筑牢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协会成立后,全区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队伍将纳入协会进行管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调解员队伍的管理,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会员开展业务培训、人民调解员等级评定等工作,推动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福州市长乐区人民调解员协会章程(草案)》《福州市长乐区人民调解员协会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制度(草案)》及《福州市长乐区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大会选举产生了区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理事、监事、秘书长、监事长、副会长、会长等,郑守松同志当选为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通讯员:杨  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