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法治信息
法治福州建设专题调研交流会在长乐区召开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7-21 11:32 浏览量:

  为制定好《法治福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推进法治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7月16日上午,法治福州建设规划专题调研座谈会在长乐区司法局召开,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委党校讲师以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普治科科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由福州市司法局陈元武副局长主持。

  会上,陈元武副局长针对《法治福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福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和《福州市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等文件的起草方向、特色亮点做了介绍,市委党校讲师宋丰华、张彬等人围绕起草过程、总体脉络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随后,各县(市)区与会人员就推动全面依法治市特别是如何加强普法阵地集群效应、强化责任落实制度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并针对此次调研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后,陈元武副局长指出:科学谋划法治福州建设规划、法治政府实施方案等文件,是实现法治建设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结合的基础,各县(市)区要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加快研究起草本地区的规划、方案。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二要贯彻落实“服务大局、为民服务”的理念,围绕中心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三要突出特色,在规划、方案中保留福州“虾油味”,凸显各县(市)区亮点工作。通讯员:林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