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普法网 > 法治信息
“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致全区政法干警及家属的家风建设倡议书
来源:长乐普法网 2021-06-15 15:29 浏览量: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提速冲刺阶段,政法干警和家属应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要修身律己,树廉洁家风,建和谐家庭,进而营造家风好、政风清、党风正的良好氛围。为落实落细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现就家风建设提出如下倡议:

正家风,自觉遵章守纪

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树立情不可越法、情不可逾规、情不可失德的亲情观;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正确处理好党纪国法与家庭亲情的关系,严格遵守三个规定要求,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不充当司法掮客,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利等,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支持自己的亲人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

重家风,自觉监督提醒

要严守廉洁家训,坚持以德治家,以俭兴家。广大政法干警要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广大政法干警家属要积极管好干警的八小时之外,时刻提醒干警不失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廉洁促公正,以自律促清风。使良好的家教家风外化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行动自觉,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堤坝,成为家人相亲相爱、共同成长的加油站。

扬家风,自觉弘扬传统

要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教育家庭成员修身慎行,怀德自重。为人父、为人母,当教子向善,启子远志;为人子、为人女,当以家为荣,陪伴尽孝;为人夫、为人妻,当修身齐家,用爱传承。引导家庭成员追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崇廉尚俭,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净化社会风气,有效有力净化全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以政法队伍保安全护稳定增民利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万家灯火平安长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