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线路精选
打造会呼吸的驳岸 滨海新城体育公园6月投用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4-19 20:07 浏览量:

  河道碧水悠悠,蜿蜒穿过,两岸青草萋萋,高低绿树错落有致,不时白鹭从水面飞过,点起阵阵涟漪……18日上午,记者来到滨海新城体育公园,美丽景致跃入眼帘。

  公园位于长乐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附近,漳江河横穿而过流入东湖,将公园分为东西两侧。项目用地113.55亩,建设含1个11人制足球场、2个7人制足球场、3个网球场、4个篮球场、1个多功能球场,包含标准轮滑和攀岩场地及其他绿化等设施。

  “项目总投资约2600万元,目前河道已贯通,公园东侧的绿化及足球场、网球场等区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西侧也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投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负责人介绍,河道驳岸设计采用宾格石笼,河道两侧种植水生植物,与传统的浆砌挡墙相比,具备柔性、透水的特点,石材间缝隙利于动物栖息、植物生长,打造“会呼吸”的驳岸。

  “体育公园的功能定位明确,就是要满足各类人才休闲健身需求,同时辐射周边群众,不仅满足运动健身,还能实现休闲旅游等功能。”项目负责人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