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线路精选
滨海新城打造美丽海堤 长乐“十七孔”下月展新颜
来源:福州晚报 2020-03-18 10:01 浏览量: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庄禹)15日晚,福州新区交建公司承建的228国道长乐外文武围垦堤至下沙段路堤结合工程,完成了旧十七孔闸的拆除工作。

   

  新十七孔闸效果图。 

  旧十七孔闸,修建于2004年,长114米、宽约18.7米,每孔净宽5米。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座新闸,新闸位于旧闸旁边,共十一孔,每孔净宽为7米。目前新闸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4月建成,具备泄洪能力。

  旧的十七孔闸和不远处的十八孔闸(修建于1957年),是长乐海滨的著名地标,多年来不少新人在此拍婚纱照。在长乐,“十七孔”“十八孔”已成了地名。

  项目负责人王总工介绍,228国道长乐外文武围垦堤至下沙段路堤结合工程,全长约5.42公里,总投资9.41亿元,路堤两侧绿树掩映,外面是无边大海,预计9月底完工后,将成为滨海新城最美路堤之一。

  该项目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起点接已建成的228国道南北澳至外文武围垦堤段,终点与下沙路衔接,通往201省道,项目包含公路和水利工程,配套建设园林景观、市政管道、结构物建筑等。

  【责任编辑:李琳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