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线路精选
秒变“风景带”!长平高速预计四月前全面完成整治提升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3-16 09:15 浏览量:

    近日,记者从福州长平高速公路公司了解到,目前,长平高速公路项目已基本完成福州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预计于4月前全面完成整治提升。

  根据福州市政府、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及区交通局的部署要求,长平高速公路项目为2019年福州市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第二批清单项目之一。

  据福州长平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3月,该公司接到上级部署后,立即召开景观绿化工程整治提升专题会议,确定长平高速公路项目各互通区、主线与匝道交汇三角端、隧道进出口中分带及碎落台等主要提升段落,通过增植乔木、灌木及地被等以提升沿线景观绿化效果的绿化提升方案。随后,为持续提升长平高速公路沿线景观整治,该公司继续实施“三清”“四无”“两美化”工作,通过对已完成整治项目逐点“回头看”,“地毯式”排查,对沿线存在不足之处继续深化整改。”

  目前,长平高速公路项目已累计完成沿线绿化(包含匝道)10.62公里,并对隧道进出口、互通匝道三角端中央分隔带进行了景观绿化提升。

  完成草皮铺设35505平方米,喷薄草种47200平方米,乔灌木种植154825株(其中绿化提升42356株),地被4410平方米。

  该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福州长平高速公路公司将继续联合中交长平公司,巩固整治成果,确保长平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开展,使高速公路绿化景观更加美观,擦亮“窗口”风景,增强行车的舒适性和景观的观赏性,为长平高速的使用运营增加一抹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推动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素质”协同共进。”(记者 姜亮 通讯员 庄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