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美食特产
红糟美食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3-18 11:38 浏览量:

  立春已至,但这忧郁阴沉的雨天,我不知道今年的春季将在什么时候开启。

  偶尔看到有人说,每天喝点小酒,有助增强免疫力。我不善喝酒,就想间接喝些,只好用酒糟烹煮点菜肴,权当是喝酒了。

  因为今年第一次亲自动手,酿了米酒,家里有不少酒糟,冰柜里又有半只鸡肉,就动手做起红糟焖鸡的美食了。

   

  糟鸡 

  酒糟是家酿米酒饮用后剩下的下脚料,但它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能量,从而促进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适量的吃一些酒糟可以有效的促进食欲,并且有一定的帮助消化、温中散寒、提神醒脑、消食散瘀、止痛养生、美白肌肤的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利用酒糟为原料,可以制作出多道美食。如:红糟焖鸡,糟炸鳗鱼,红糟焖兔,红糟咸瓜,糟炒田螺,糟炒蚬子等等。用红糟做出来的美食,不但可以去腥增香,而且颜色鲜艳,更有喜庆的浓烈气氛。

   

  糟蚬 

   

  糟笋 

  首先取鸡肉半只(约1.5斤),剁成块状,在清水里煮沸捞一下,焯掉血水;接着,热锅下油,放入生姜数片,倒入鸡肉,干炒;加入少许盐,50克红酒糟,继续翻炒2至3分钟;加入清水淹过鸡肉,煮熟;在熟鸡肉上加入少许鸡精,即可出锅食用。

  这时的鸡肉与鸡汤均呈鲜红颜色,摆放桌面,喜庆诱人,香味满室。也有人在鸡汤中再加入几个油炸的鸡蛋,这也是福州地区坐月子女人常食用的大补食品。

   

  糟鸡 

  酒糟不止是养生的食材,更可以制作出多道美味佳品,这是闽菜中独特的风味。

  虽然在这特殊的时刻,难以上街买到新鲜的食材,但这道糟焖鸡肉,也是鲜美异常,似乎可以忘了许多艰难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