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旅游信息
暑期至,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7-15 11:08 浏览量:

  暑期已至,不少市民扶老携幼出行。在外出旅游的时候,记得带上“文明”。“游览之礼”谨记心中,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去。只有文明一路作伴,才有一路的好风景 

  复工复产复学以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结合我区旅游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引导市民游客旅游观光不任性,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据了解,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中,该局对辖区内的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开展文明旅游专项督查,组织旅游企业按问题清单迅速落实整改,并要求各旅游企业要常态化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及时更新宣传标语、文明旅游提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同时,积极组织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和东湖数字小镇等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维护现场秩序、进行文明宣传、开展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景区旅游服务水平。

   

   

  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我们在尽情享受大自然美景的时候,请千万不要忘记文明旅游。因为,我们的美好言行,也是这美丽风景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遵守法规秩序、讲究卫生礼仪、爱护环境设施,这些都是公民行为的基本规范,在此,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文明旅游倡议  

  1、我们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2、我们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尊重其他国家、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防止个人行为给国家和城市形象带来损害,展现我们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

  3、我们应当自觉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游览,主动提醒和制止他人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

   

  让我们共同携手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文明出行的新形象。

  接下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将牵头开展“文明旅游健康出行为中国加分”等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记者 陈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