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乐旅游 > 服务机构
青山村获福州市首批“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授牌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5-09 09:18 浏览量:

  近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永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0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永泰大喜村启动。主办方对外发布了“十大旅游主题”30条乡村线路。

  为了展示福州各县(市)区乡村美食,主办方还特地在设置了“寻味乡村”——福州乡村“土味”小吃展示区,从福州各地乡村精选了20道的小吃进行展销,有序引导市民游客参观,分区分餐品鉴。一边品鉴福州各县市区的美味特色小吃,一边欣赏大喜村秀丽的河畔风光,别有一番风味。长乐冰饭在展示会上受到热捧,演绎了一场冰与火的盛宴。

  启动动仪式上,月洲村、梅洋村、大喜村、天竹村、春光村、福湖村、后垅村、青山村八个村获福州市首批“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授牌。

  古槐镇青山村位于在董奉山脚下,靠种植龙眼成为举世闻名的历代贡果的原产地。在连绵起伏的群山环抱之中,一马平川的果园内种植了数十万株龙眼树,金灿灿、沉甸甸的龙眼挂满枝头,行走在蜿蜒狭长的石板小道上,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别有农趣。

  除了遍布村庄的龙眼树,青山村的绿道也是市民畅享休闲生活的绝佳去处。走在董奉山绿道青山段上,就走进了绿意盎然的春天里。绿道总长约8.5公里,由青山村段和青山至董奉草堂段组成,其中青山村段长6.2公里。该绿道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结合省级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特色资源,挖掘董奉、黄勉斋等历史人文内涵,寓绿色景观于外、寓功能人文于内,打造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品牌绿道。

  近年来,古槐镇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原则,以贡果生态园为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突出农业观光、文化探源、休闲健身等特色旅游打造。

  (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