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自然地理
丰收啦!长乐中稻收成创新高 农民丰收节里乐开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26 09:07 浏览量:

  今年的9月23日是第4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新技术新种子新农机的大力助力下,继前期3.3万亩早稻丰收后,我区3.4万亩中稻再获丰收,收成创下近三年的新高,农民的喜悦洋溢在各个田间地头。

  

  9月23日上午,首占镇赤屿村的田野里,秋风吹过,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摆,一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稻浪间穿梭,农民们正在忙着秋收,一幅欢庆丰收的壮美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刘金平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她告诉记者,今年她家种植了150亩优质高产示范中稻,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今年她家种植的是农业部推荐的超级稻品种“深两优136”,往年中稻亩产基本上稳定在1300-1400斤左右就算不错了,今年亩产能达到1800-1900斤,创下了她20年水稻种植产量的新高。

  

  区农技站站长李乡平表示,超级稻品种“深两优136”的一个显著的特点是能抗倒伏,而且生长性非常好。另外我区还大面积采取了机插秧技术,人工插秧每亩在9000株秧苗左右,而用机器插秧,平均每亩可达12000株左右。今年中稻亩产平均比往年产量提高200-300斤,湿谷产量普遍在每亩1600斤以上。

  

  

  

  目前,我区各个乡镇主产区3.4万亩中稻收割相继进入尾声,中稻总产量也有望创下近三年的新高,这个丰收节,我区农民实实在在体会到丰收带来的喜悦。

  刘金平开心地说:“今年丰收节,作为长乐的一位地道农民,丰收的喜悦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非常高兴,非常快乐!”

  (记者 杜胜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