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自然地理
我区投放25.06万粒“西施舌”苗种 促进贝类资源修复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2 08:50 浏览量:

  为保护我区海洋渔业资源,进一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8月25日,区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开展增殖放流,将25.06万粒海蚌苗种“西施舌”投放到长乐海蚌资源增殖保护区,进一步修复海蚌保护区生态环境。

  

  当天,记者来到漳港海蚌场看到,海洋生物专家正在对放流的海蚌苗种“西施舌”进行抽样检测,检测水域环境、苗种质量是否符合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相关规定,随后将1.3cm规格的“西施舌”均匀分到各个水桶中,采用人工抛撒的方法进行增殖放流。

  据了解,漳港海蚌又叫“西施舌”,主要分布在长乐闽江口梅花穿山行以南至文武砂一带。漳港海蚌与其他地方的海蚌相比,具有个体大、肉质脆、味道鲜美的显著特点,为珍贵的食用贝类,历代都被定为“贡品”。

  “漳港海蚌是我们长乐特有的,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别的地方是培养不出这种海蚌的。它的商品价值非常高,最高的时候卖到300元。在4-5月份的时候,我们会选一些7-8两重、品质好的亲蚌,通过自然排卵的方式,获得幼贝。”漳港海蚌场工程师赵斌丽说。

  下一阶段,区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提高育苗培种率,同时加强海上执法监管力度,保护好“西施舌”,珍惜海蚌苗种和它的自然生长,促进贝类资源修复,维护海洋生态平衡。

  (记者 柯抒琳 实习记者 李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