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自然地理
黄石村护坡及木栈道建设工程计划9月前完工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7-07 10:07 浏览量:

  营前街道黄石村护坡及木栈道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进度的1/3,计划9月前完工。届时,这里将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又一处热门打卡点。

  在黄石村护坡及木栈道建设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过浦溪河道两旁平整土地、修砌护坡,挖掘机在河道中进行清淤作业。

  

  黄石村护坡及木栈道建设工程将对过浦溪近500米的河道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含观花栈道、亲水栈道、休闲步道、七彩长廊、观花平台以及景观桥等,总投资为270多万元。

  

  该项目建成后,过浦溪河道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变,呈现出岸绿水清花香景美的自然风光,村民们不仅可以近距离观赏花田,还能在这里休闲散步、小憩聊天,感受清澈的溪水在脚下缓缓流过。

  

  记者了解到,过浦溪河道两边以前杂草丛生,不时有村民在这里倾倒垃圾,造成蚊虫滋生,村民经过这里都要快步离开。

  去年以来,村两委决定通过对闲置土地统一盘整,充分利用周边广袤的茉莉花田,因地制宜,建设黄石村护坡及木栈道建设工程,对过浦溪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改造。

  

  黄石村党支部书记林方钟说:“黄石村护坡及木栈道建设工程总工期为3个月。目前,护坡已修建1/3,再过2个月整个工程就能完工,将大大提升黄石村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