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自然地理
长乐吴航古城城墙遗址公园试开放
来源:福州日报 2021-02-24 10:42 浏览量:

  记者近日获悉长乐吴航古城城墙遗址公园,已于近日对外试开放。

  吴航古城城墙遗址公园位于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临时停车场右侧。修复后的古城墙景观带分为南北两段,南段修筑了半下沉步道,游人可以近距离观看城墙的砌筑方式。中间有一座新修的拱形桥,游人可以俯瞰城墙。修复的城墙总长度约为130米。

   

  长乐吴航古城城墙遗址公园 

  2019年,在街区施工建设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建设路路基下发现一段石基,后经市考古队考古勘探,确定为明代长乐东城墙遗址,并通过发现的城门石臼确认了古城东门“镇海门”的具体位置。目前,正在建设镇海门雕塑。

  明嘉靖三十二年(公元1553年),倭寇袭扰长乐沿海,提督闽浙军务王忬、巡按赵孔昭奏请拓建城池。知县詹莱主持扩城,将城向东拓至今司马里,也就是建设路一带。吴航古城城墙遗址公园展示的是明嘉靖时期的部分墙基。

  (特约记者 冯雪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