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自然地理
滨海新城加速建设森林城市景观带 项目二期将于今年底完工
来源:最美长乐 2021-01-20 17:57 浏览量:

  良好的生态是滨海新城与生俱来的“基因”。动建伊始,新城就在全国率先实现森林城市规划与城市规划同步,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各项建设工作中。昨日,记者获悉,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二期加速建设,将于年底完工。

  驱车行驶在新城海滨,只见曲折的海岸线细沙匀布、平缓洁净海水湛蓝清澈、浪涛阵阵岸滩上绵延的防护林绿意盎然,这道防护林就是滨海新城的天然绿色屏障——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防护林)。

   

  东湖风光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防护林)一期项目投资约6.82亿元,项目绿化宽度200米,面积2733亩,已全部完成。

  “二期目前正在加速推进。”福州新区集团三江口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城市景观带项目二期(五显鼻至大鹤林场北侧沿海防护林带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800亩,目前堤后木麻黄带种植木麻黄约4万棵,混交林缓冲带种植乔灌木约1.5万棵,防风障实施9000米,整个项目将于今年底完成。

   

  东湖湿地启动区效果图 

  防护林和湿地,一起厚植了滨海新城的生态底色。

  依湖而建的东湖湿地公园是滨海新城海陆交界的生态核心,总面积达14.47平方公里。东湖湿地公园一期已完工,林木沿着东湖畔蔓延,长势喜人,绿意葱茏。东湖湿地公园二期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将恢复湿地的生态功能,形成更加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构筑滨海新城的城市之肾、鸟类天堂、生态家园,成为新城“会呼吸”的生态空间。

  (特约记者 余少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