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人文历史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17 16:13 浏览量:

   3月10日,吴航街道邀请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陈学林作题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述长乐革命斗争故事》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学林围绕“五四”运动对长乐的影响、中共长乐地方党组织的建立、抗日救亡运动和武装抗敌斗争、福建省委在南阳、自卫游击迎接解放等五个方面,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再现当年如火如荼、可歌可泣的战斗生活,让与会人员深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工作岗位,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航街道三峰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林建民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总结历史经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不断传承革命先烈奋斗精神,坚守为民情怀,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记者 吴夏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